宁故不相忘

宁有故人,所以相忘

【all耀】 爱情买卖 (上)

沙雕脑洞,all耀向,主丝路

国设只是个套路,考据党不要认真,跟三次元无太大关联

死而复生老色胚凯撒X利益至上爱情骗子王老板

一句话送给王老板: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

以上


一望无际的金色沙漠下掩盖住了无数秘密与故事,风并没能将那些不幸者的遗言吹出千万里之外,诉予在等待的人听。沙子松散地从手中滑过,越是用力想要抓住,越是飞快地消失,举目苍茫地四望,却在天地之间辨不清方向。


直到那个人抬头,直直撞进一双含笑着的褐色眼瞳中,两人指尖相碰的瞬间,星光从其间滑落,伴随着在风中吹起的红色斗篷,点绿了整个荒芜的世界,生命力开始肆意地在孤苦之地生长,唯独留下两个并肩而立的模糊身影。


电脑屏幕上的光一寸寸黯淡了下去,直到丝绸之路的烫金字样重新出现,阿尔弗雷德摘去夹在鼻梁上的眼镜,随意地将它仍在桌子上。一带一路话题兴起之后,关于探索中【国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惊为天人的温柔一笑和眼角眉梢的哀婉全部暧昧不明地指向了早就碎成一把渣滓的文明古国——罗马。深夜里无意间手滑点赞“这对CP我吃了,罗/马和中/国之间就他妈的是爱情,锁死了”这种骚操作王耀都用上了,包括亲手转发古罗马知识科普,并且亲自回复关于古罗马不得不说二三事,阿尔弗雷德想想关于一带一路上直窜的经济指数和数据,就感觉一阵头疼。


去你妈的爱情吧,王耀,几千年的冷饭还拿出来炒,你就不嫌膈应Hero。再加上不知道是真傻假傻,反正已经没事抱着手机在联五办公室里一边感叹爱情真美好,另一边亲自画画给丝路组打Call的弗朗西斯,阿尔就觉得这群人,不,这群国/家都有病。


往好处想,阿尔,毕竟腐烂不会时不时地脱衣服裸奔了。亚瑟以一种息事宁人的态度劝解自己,可是那两片都快皱成一块的海苔眉可不是那么表示的。至于那头蠢熊,除了脸上那点神秘莫测的笑意之外,他还真能嚷着要为苏/联报仇挥着他那根水管敲破隔壁老王的脑袋么?


不,他不能,说不准这会蠢熊正在用那张和苏/联相似度百分之九十的脸,和王耀预约下一次恋爱炒作对象也不一定。阿尔弗雷德用一种没救的目光打量着不知道又在看什么古怪玩意看的用小手绢擦眼睛的弗朗西斯,感觉彻底无望了,你们真的是Hero带过的最差的一帮小弟。那王耀呢?这会在干嘛,哀愁宛转晦涩不明地提两句自己那段埋藏在心里几千年前的初恋,顺便给自己加固一下痴情人设?


实际上,阿尔脑补中王耀的哀愁婉转人设已经完成完毕了,这会已经在外面戏精了一天的中/国先生脱去身上的西服,正穿着大裤衩半躺在自己家沙发上,抱着一盆葡萄,不住地往垃圾桶里吐葡萄皮顺便听两个弟弟汇报这几个月新丝绸之路的盈利情况。变身北京老大爷的王耀并不觉得有什么难堪的,他晃着半条腿哼着小曲,心里盘算着进账的小钱钱不知道有多快活。


事实又一次证明了,死去的毛熊才是好毛熊,和死去的国家谈恋爱永远比跟活着的更安心,更赚钱。


不过王耀也比较佩服现在小年轻们的脑洞,自己当初没睡醒打了个哈欠泪眼朦胧地看了看镜头就被脑补出来一出痴缠千年的恋爱大戏,反正都是图个热闹麽,王耀一不做二不休立马随机应变深夜手滑,接下来就是铺天盖地的丝路情怀了。如果真的说他跟凯撒之间有什么往事的话,那就是那个老色胚跑到长安来,喝他的酒,买他的货,最后还占了自己便宜摸了摸小手,当然没有白给他摸,后来丝绸每匹都涨了半两金呢。王耀就这么想着,脑子开始昏昏欲睡起来,那会还是阿彘当皇帝的时候吧,他年轻那会身后老是跟着个脸特白的小年轻,后来他俩怎么样来着?


“大哥。”


睡意朦胧中,王耀被人一把拉起来,冰冷的屏幕几乎是直接怼到自己脸上了。王耀摸了摸自己被撞得有点发酸的鼻子,心想到底是发生什么大事了,连濠镜这孩子都开始这么不稳重。难道是阿尔弗雷德家又有人跑去日海豚了?这年头不是常……


王耀琥珀色的瞳孔骤然收紧,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新闻报道上那个笑的正灿烂,一身红披风看上去比阿尔家超人还要健硕的家伙,头顶那一撮翘起来弯弯的呆毛正左摆右晃。


“Cos,Cosplay?”


在王濠镜王嘉龙哥俩的沉默中,王老板的最后一丝希望都没打碎了,他惊诧地说不出话来,表情凝固的样子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没法呼吸一样,这个时候,那个人微带沙哑又格外兴奋的声音从新播放器中传了出来。


“没错,正是赛里斯,哦,对,就是你们口中的中/国先生对我的爱让我复活了。他可是我千年之前的恋人,这份爱意创造了奇迹,我想念我的赛里斯,恨不得马上见到他,再给他一个吻。”


王耀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恋人和吻这几个词上,那个人咬字咬地格外重,如果不是脸上灿烂的笑容,王耀一定觉得这个人在念叨自己的仇人。有个金算盘,还有随着金算盘源源不断地自己长了翅膀奔向自己怀抱的小钱钱们,在王老板听见赛里斯这个名字的时候,碎的渣都不剩。


凯撒·瓦尔加斯,那个混蛋,那个老混蛋,那个骨头都碎成渣的家伙,怎么可能会复活!!!!!



【老天,你美的就像是那些柔软的绸缎,金丝、银线、钩花,塞里斯,在我从未遇见你之前,我以为你不过是一道虚幻的光影,可是看看你美人,你比我能想到的还要美】



王耀从回忆中清醒过来,濠镜小声提醒他到了,眼前似乎还残存着柳叶的重影。那年长安落雨,洗尽一身浮华的坝上柳随风飘扬,就在那里他遇见了另外一个和自己一样的国体凯撒瓦尔加斯。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再重新遇见对方一次。




不等王耀有心情去理清内心将信将疑的复杂情绪,只带他从车里出来尚未来得及拾阶而上,早就蹲守在联合国大楼前的各国记者们,各式各样的长枪短炮夹带着花式闪光灯恨不得直接怼到自己脸上来,捕捉一切能够捉到的细节。王耀抬头,看见了身板挺直人模狗样的亚瑟,英/国绅士穿着英伦三件套,步伐稳健地走下来,简直像是要马上拉着王耀的手走过教堂把他交给新郎的老父亲。




“确认无误,就是他。”亚瑟带着王耀一起朝联五办公室走去,“如果你不信,可以再去亲自试一试,弗朗正在跟那个复活的凯撒聊的热火朝天,阿尔和伊万保持观望状态,国体复活的事情闻所未闻,这件事要看你怎么处理了,毕竟和你的关系很大。”在即将走出电梯的时候,亚瑟没忍住叫住了王耀。



“耀,你到底有没有……”


“?”


王耀扭头一脸疑惑地打量着亚瑟,结果对方只是转过头去,似乎是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轻叹,“算了,等这件事情结束了再说吧。”王耀轻轻点头,他知道有些事有些话大家不过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亚瑟或许会问自己关于凯撒那些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可是这个问题本身就没任何意义。



而且亚瑟再也不会开口问了,这是他们之间特有的默契。有时候,知道的越多反而未必是好事。



“嘿,塞里斯。”



王耀一转身便直直地撞进一个坚实的怀抱中,这个拥抱太突然了,把有点低血糖的王耀撞地有点头晕,对方坚硬的胸膛像是铁打的,王耀清晰地听见了自己鼻梁骨撞出的声音,随之而来的酸楚在无限度地蔓延。



“大,大秦?”



王耀试探性地抬头,叫了声对方非官方却在此刻显得极为亲昵的名字,鼻子的酸麻让他不由自主地吸了吸鼻子,眼睛里亮晶晶的。一阵相机快门的声音在耳边狂跳,依旧不忘自己深情人设的王耀伸手抱住了凯撒,两眼朦胧地看向对方。一个忽然之间死而复活的古国,另一个存续了千年之久的老牌国家就这样在镁光灯的闪烁下深情相拥,亲密无间,他们相互朦胧地对视着,眼中含着星辰闪烁时才有的光芒。在那一刻,他们超越了时光,超越了历史,甚至是超过了国/体存在本身的含义。


“我的美人。”


凯撒眼中的深情恨不得立刻把王耀溺死在其中,那个在传说里叱咤风云,麾下铁骑恨不得横扫整个大陆,将地中海当做自家内湖的强势帝/国,此时只是轻轻地在对方头上印下能让人窒息的温柔一吻,放佛他握住的真的是一匹柔顺华美的丝绸,一朵沾满清晨露珠的娇嫩花朵,一片来落入掌心尚未来得及消融的六瓣雪花,生怕惊扰到对方。



“所以说这笔账该怎么算呢,赛里斯?毕竟我什么都没干,一睁开眼就成了你心心念念千年的异域情人了。”轻覆在耳边的呢喃看上去应该是爱人间的低语,“你愿意付多少钱,来堵住我这张随时都能说出真相的嘴?”凯撒笑的深情款款,又带着无限眷恋,可是这幅坐地起价的无赖模样恨得王耀牙根痒痒。




“爷我有钱,绝对付得起,价格好商量你先把场面给我撑住了。”王耀看似乖巧柔顺地侧过脑袋,将脸贴近了对方的胸膛,用只有他们俩个能听见的声音低声说着,“万一让其他国/家知道,你和你宝贝孙子就完了懂么。”



凯撒将自己的下巴顶在王耀的脑袋上轻轻蹭了蹭,这是表示自己同意了这笔交易。向来给外界感觉与世无争又高冷的中/国先生王耀,此刻像是个初恋的女高中生依偎在凯撒的怀里,这种场景可不多见,于是现场的记者们拍的更用力了。隔过那些无聊又兴奋的人类,王耀的目光最后和站在人墙之外的阿尔弗雷德相汇,世界的Hero冷哼了一声后,别开了自己的脸,错开了他的目光。




弗朗西斯倒是一副兴奋的模样,挥着小手绢眼泪汪汪地朝着自己的CP观望,“这就是耀耀恋爱的样子么,太感人了,他们是真爱对吧。”



“笨蛋胡子,你怎么不去问问凉透的伊利亚他俩是真爱么?”亚瑟习惯性地去怼弗朗西斯,话一出口才发觉自己说错话了,他扭头看了一眼站在阴影里的伊万,最终什么都没说。伊万拎起了手中的水管在掌心里反复掂量了一番,“不行哦,小耀的真爱可是要通过魔法小棒棒的检测才行啊。”




世界的Hero心里没由来的烦躁,他一直以为王耀最爱的是钱,没想到忽然之间冒出来一个骨头都变成灰的家伙跳出来,告诉你跟你斗了这么多年的守财奴心里居然有个白月光,这是他绝对不能接受的。又或者,当一个已经消亡的国/家重新复活,这件事对于现存国/家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充满威胁的事实。想到那些曾经存在,或者又消失过的敌人,阿尔觉得头皮发麻又隐隐有些期待,Hero不接受任何反驳,被干掉的失败者即便活过来也能再干掉一次。即便这么想着,他还是吩咐下去,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全天24小时监测,看看王耀到底有什么阴谋。

【TBC】

预告:

在下认为,谎话说的久了也就变成真的了,你看耀君他自己不已经完全相信了么。

小耀你现在有心了,真好,可是伊利亚死的时候,你怎么就心安理得地连回看一眼都不肯呢?

赛里斯,我要的价你已经付不起了。

(肉偿吧)

 

评论 ( 52 )
热度 ( 53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故不相忘 | Powered by LOFTER